学术空间

数学与统计及交叉学科前沿论坛------高端学术讲座第41场

讲座题目:非公经济主体身份的智能识别

主讲人:徐岩

讲座时间:2021.11.16(周二)15:00-16: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764 947 548

主讲人简介:

  徐岩,北京科技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运筹学会第十一届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信息与通讯技术领域的数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领域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及其应用研究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科技创新 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关于非公经济主体身份智能识别研究,省部级课题 4 项,横向课题 2 项。近五年发表 SCI 论文 19 篇,其中高被引论文3篇,单篇文章他引次数超过100余次。

主讲内容:

改革开放以来,非公经济在推动发展、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和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非公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对非公经济主体的身份识别、事件的性质识别,构建关于非公经济实体的全景动态画像,实时展现非公经济实体的身份、状态、性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