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青年教师座谈会


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深入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学院于1129日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特邀校级督导专家翁莉娟教授莅临指导,共同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党委副书记毕平平、学院副院长黄雪源、各系主任以及近三年新进的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黄雪源主持。

周艳杰书记代表学院对百忙之中前来参会的翁莉娟老师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大家共同探讨教学感受,提升教学水平。座谈会气氛愉悦,与会教师积极参与并就课堂教学互动、课程结构设置、特殊学生授课和教学资源更新等方面发表意见和建议,分享进入一线教学以来的心得。对于新进教师的感受或困惑,系主任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帮助新进教师解决问题,共同探讨提高师生互动、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的方法。

翁莉娟老师在座谈会上认真倾听了每位教师的发言,结合多年的教学经验,回答了年轻教师们的问题,并提供了丰富的教学建议。翁老师首先强调了开设课程前做好案头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教师要爱岗敬业,热爱学生,将教育作为自己终生热爱的职业。翁老师鼓励教师们换位思考,多倾听学生的声音。她还鼓励年轻教师多听老教师讲课,并在每节课后进行深刻反思。翁老师指出,互动不仅限于提问学生,还要鼓励学生质疑和提问,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批判意识。在座谈会上,翁老师建议系主任带领教师们进行集体备课,共同讨论和分享教学经验。最后,翁老师表达了对青年教师们的信心和期望,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院会取得更高的成就。

学院副院长黄雪源再次对翁莉娟老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感谢。希望教师们认真听取翁老师给出的建议,在教学的发展上多思考,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座谈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教师纷纷表示翁莉娟老师的建议和经验非常宝贵,会将其应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同时,他们也深感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和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教学质量将会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