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与爱尔兰科克大学数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会

11月9日下午,爱尔兰科克大学数学学院院长Kevin Hayes教授、教师黄健教授访问学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与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副院长黄雪源、教授陈星玎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会议。周艳杰主持学术交流会。

周艳杰首先对Kevin Hayes教授和黄健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Kevin Hayes教授向与会老师们介绍了爱尔兰科克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科克大学数学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科克大学数学学院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统计学等方向上均有研究团队,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Kevin Hayes教授希望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与科克大学数学学院在本科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基础上,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期待今后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

随后,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做了学术报告。陶春霞老师分享了几何泛函不等式的相关成果,谢峰老师从因果推断统计方向进行汇报交流,衡佳妮老师分享了基于机器学习和数值模拟的风电场能预测方面的研究。

最后,周艳杰进行总结讲话。她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关系,相同领域的老师进一步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取得合作成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