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级本科生公共数学课程期中考试顺利进行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开展过程性考核,同时提高同学们自主学习意识,帮助同学们查缺补漏,切实发挥“以考促学”作用,11月22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校管必修课《高等数学》和《微积分》期中考试顺利进行。考试一共分35个考场,全校2023级全体本科生共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考试。数学与统计学院书记周艳杰和副院长黄雪源进行了巡考。

数学与统计学院一直重视公共数学课程建设,公共数学系两周一次集体备课,每天中午组织老师义务为大一新生集中答疑。本次考试教考分离,全体授课教师统一进度,考试内容由系主任从4万多道题库系统中随机抽取。

本次考试能够帮助大一新生发现自身不足,从而能够在下一阶段的学习中及时调整学习方法,制定更加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任课老师也可以借此机会,了解到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从而做到因材施教,及时调整教学策略、教学进度。

接下来学院将组织任课老师集体流水阅卷、开展成绩分析、结果反馈等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为期5周共22次的课后集中辅导讲座,有针对性的助力学生把握重难点,查缺补漏,帮助学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