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经济统计系党支部与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统计系党支部成功举办第一期共建活动

11月14日下午,我院经济统计系党支部与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统计系党支部围绕“党建引领下的经济统计学科建设与发展”,在线上成功举办第一期共建活动。山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副院长兼经济统计系支部书记王开科,我院党委书记周艳杰、经济统计系支部书记韦佳佳以及两校经济统计系支部的党员教师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参加线上交流。活动由我院经济统计系系主任王康主持。

周艳杰书记和李玉成书记分别发表致辞,先后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绩,围绕两校经济统计学科的建设和党建引领发展问题展开了交流,充分肯定了本次党建共建活动的积极意义,并着重强调两支部建立交流合作和结对共建的重要性。

王开科和王康分别汇报了两校经济统计系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包括两校经济统计学科教师在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情况,并就今后的共建活动开展形式、基层支部建设经验交流、党建引领的下的教学和科研建设等主题提出了工作设想。随后,两支部教师代表开展了富有针对性的线上交流研讨。研讨环节结束后,王开科为我校研究生课程《统计学前沿理论专题》授课,讲述生产性资本存量和资本回报率测算中的“中国故事”。

此次共建活动,旨在搭建党建交流合作的创新平台,营造校际间合作的良好学术生态,为推动我校党建引领下的统计学科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