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专题学习研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5月30日,我院组织了浙江“千万工程”案例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现场学习,教工党员线上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主持。

 

副院长罗玉波领学了《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他讲到,“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简称“千万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2003年,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的倡导和主持下,浙江在全省启动“千万工程”,开启了以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为核心的村庄整治建设大行动,15年来,浙江省久久为功,才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带动浙江乡村整体人居环境领先全国,2018年11月9日,浙江省提出了在新起点上全力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

与会党员从不同角度热烈讨论,王丽娜、丛薪蓉、梁新刚、李陶结合家乡发展变化,乡村振兴谈切身感受,韦佳佳、徐玲从培养学生的角度讲到要引导学生相信“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关注乡村建设,开展调查研究,厚植爱农情怀,提高兴农本领,徐伟钦、黄雪源、王健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讲到,要学习“千万工程”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周艳杰在总结中讲到,按照学校要求,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学习《造就美丽乡村 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关键要把案例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实际成效,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工作、推动发展。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对“千万工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大家表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