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北京教科院周口店中学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1225日,北京教科院周口店中学举办“缅怀伟人功绩,做好尚实学子”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作为红色“1+1”实践基地共建方,我院受邀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毕平平、团委书记李鑫、专职组织员寇明雯、辅导员曹易人、经统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郭喜辰、新闻中心摄影部部长李潇逸及参演学生到场,共同缅怀伟人功绩,传承红色精神。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共设置两个版块,分别以“红色”和“世界的周口店”为主题,通过诵读红色诗词、讲好红色故事、演唱红色歌曲等多种形式,缅怀伟人功绩,宣传周口店的自然资源、红色人文资源。高一、高二年级学生现场观看,初一、初二年级学生通过直播观看。

数学与统计学院董奕悦、王雨佳、丁浩东 、程耀星、李秭佳、魏一德精心准备,为同学们带来诗歌朗诵《沁园春·雪》《人民万岁》。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毕平平对周口店中学的邀请表示感谢,并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提到,我们要深切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把“红色种子”播撒在青少年心田,努力让红色文化在青少年心中落地生根。她表示,将与北京教科院周口店中学进一步深化交流,搭建新平台,拓展新空间,为推进一体化协同育人携手努力。

 

北京教科院周口店中学德育校长于春普对我院师生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精彩展示给予肯定,并对与我院的共建活动表示期待。他寄语同学们,昨天永远属于过去,今天就在脚下,让我们铭记伟人功绩,去开拓美好幸福的未来。希望同学们增强社会责任感,遵规守纪,肯于钻研,憎爱分明,积极向上,努力成为一名全面发展成人成才的优秀尚实学子。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是我院与北京教科院周口店中学在红色“1+1”实践基地共建中的一次重要合作,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伟人的深情缅怀,更是一次红色精神的接力传承。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红色基因将在新一代青年心中生根发芽,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