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邀请四川师范大学蒲志林教授讲座交流

11月1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蒲志林教授来我院进行讲座交流。数学与统计学院黄雪源副院长、曹显兵教授和部分青年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黄雪源副院长主持。

蒲志林教授做了题为《两相流扩散界面模型方程解的渐近性研究》的报告蒲教授首先介绍了非局部Cahn-Hilliard方程的研究背景和几种表达形式,之后介绍了Cahn-Hilliard方程分别与Brinkman方程和Navier-Stokes方程耦合所得的系统,并给出了这两类系统解的适定性及解的渐近性的一些结论。报告结束后,部分教师与蒲志林教授就两类方程的联系,解的适定性与全局吸引子的结构等有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本次报告是数学与统计及交叉学科前沿论坛--高端学术讲座第95场报告会,为学院教师们了解偏微分方程中的两相流扩散界面模型在流体、材料加工、生物工程和肿瘤医学等领域的重要理论意义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报告人简介

蒲志林,男,博士,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主要从事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理论的研究工作,在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Nonlinear Analysis、 Neurocomputing、IEEE Tra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以及数学学报、数学年刊、数学进展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先后获得四川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四川省人民政府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