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再创佳绩

近日,北京市教委公布了“北京高校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2023年度北京市数字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结果”“2023年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评选结果”和“2023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和“2023年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获奖名单。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多项成果,其中《大学数学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入选北京高校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黄先开教授主讲的《线性代数》入选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曹显兵教授团队主编的《概论论与数理统计》入选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黄雪源副院长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王学丽教授获批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戴睿老师获批北京市数字教育研究课题-青年课题。

近年来,我院在平台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团队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不断开拓创新。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学院将以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开展课程(群)教学、教学研究改革等主题的多元探索,推进创新教研形态,进一步激发教师对本科教学的积极性, 打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标志性教学成果,全面推进我院本科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北京高校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2023年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2023年优质本科课程名单


2023年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


2023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


2023年度北京市数字教育研究课题立项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