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年北京工商大学 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

经过前期精心的组织和筹备,2023年北京工商大学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学术研讨会于2023年8月24-25日在我校召开。来自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偏微分方程领域的专家和学者齐聚一堂,数学与统计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院长刘艳楠教授对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以及我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教授表示我校以“双一流建设”为发展目标,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支持和帮助,同时也希望与会师生把握好本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能有更多学术上的收获。简怀玉教授致辞感谢北京工商大学主办会议,希望大家能充分交流,深入探讨偏微分方程相关课题。

 

本次会议共有六场邀请报告,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黎勇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张淑琴教授、中山大学的陈秀卿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的崔帆老师以及北京工商大学的赵雷噶教授和王丽娜副教授分别担任报告主持人。六位报告主讲人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科研成果,介绍了相关偏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研究前沿的最新进展。来自上海科技大学的孙伟副教授介绍了一致椭圆复方程粘性解的研究成果;国家级海外人才青年项目入选者、天津大学张勇教授提出了一种高效而稳健的数值方法来研究偶极相互作用下Bose-Einstein凝聚体的激发态问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师范大学鲁建教授介绍了chord log-Minkowski问题解的正则性的最新成果;湘潭大学的李游老师介绍了一类带奇性或退化的Monge-Ampere型方程解的适定性问题;香港科技大学的涂绪山博士后介绍了一些关于Monge-Ampere型方程广义解的强最大值原理的最新研究工作;北京工商大学的张伟副教授介绍了双调和方程在锥流形上解的存在性问题。报告精彩纷呈,拓展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学术思维,引起了大家热烈深入的探讨。

 

我校教务处曹显兵处长、杨华副处长和化材学院王巧娥带领与会专家参观了数字未来中心和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

会议还进行了小组讨论。

此次会议为偏微分方程理论与应用方向的研究人员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也向与会专家展示了我校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最新进展。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数学与统计学科与全国其他高校的交流合作,为促进我校数学与统计学科高质量发展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