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分析》课程组邀请校外专家来校进行教学经验交流与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数学分析》课程教学质量和任课教师的教学水平,2023年11月3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良乡主校区数统楼31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数学分析》课程建设座谈会,特别邀请具有十余年《数学分析》教学经历、丰富教学经验的老教师北京化工大学数学系施小丁教授和吴开谡教授到我院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数学分析》课程组教师及数学与应用数学系系主任王丽娜、应用统计系系主任王健等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涂建华教授主持。

座谈会上,吴开谡老师首先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数学分析》课程在总学时、分学期学时、每学期教学内容、课程考核模式、习题课组织形式等多方面的基本情况,就一些重要概念、例题、课外习题等具体知识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分享了多年来积累的教学经验。随后,施小丁老师就北化《数学分析》课程设置的历史发展、习题课的教学组织形式、期末试卷出题经验及数学大类专业培养方案中后续相关课程的安排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两位专家针对我院数学专业学科基础课的教学方法、学生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在自由讨论环节,老师们就如何更好地讲授《数学分析》课程、突出教学重点和难点内容、如何更好的开展数学分析后续课程,提高学生的升学率等方面,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我院数学类学科基础课《数学分析》于2022年获批为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课程组团队不断努力奋进,积极探索,定期举行教学研讨。本次讲座邀请了校外专家传经送宝,对团队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探索等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