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29日下午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5月3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主持。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一以贯之,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应该认识到高等教育在教育体系中的龙头地位,增强使命感,自觉融入教育强国建设征程,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