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4年国家自科基金申报交流会顺利举行

 


  

随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截止日期的临近,为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的质量,34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在综合楼1116会议室举行。


学院邀请了北京大学姚方教授、清华大学杨瑛教授、中科院孙六全教授、中科院李启寨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崔恒建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张宝学教授等6名校外专家参与指导,学院院长张新雨教授主持会议,校长郭建华教授、教务处处长刘艳楠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教授、学院执行院长曹显兵教授以及主管学院科研工作的黄雪源副院长参加了交流会。学院王学丽、陈星玎、涂建华、王家赠、刘思妍、贺诗源做项目申请的详细汇报,部分参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教师也参加了交流会。


分享会开始前,张院长对校内外几位专家到场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院会加大支持力度,一如既往做好各位老师申报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项目交流环节,参与交流的老师首先逐个汇报了“膜电压涨落的机制、特性及相应的噪声管控机理”“图的完美匹配覆盖及其相关问题研究”“含裂缝线弹性问题的高效高精度扩展有限元方法研究”等具有丰富研究意义的申报项目。随后评审专家们分别从项目先进性、科学性、系统性进行指导,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项目撰写要‘分清层次、明晰内容、细化目标’”“要进一步增强可行性分析,确保项目的创新性和实用性”“理论部分的阐述要更加专业简洁”等。这些建议进一步提升了申报教师项目申报书的质量,增强了逻辑性,聚焦了研究内容,得到参会教师的认可和感谢。


郭建华校长全程参加了此次交流会,现场交流结束后,郭校长首先肯定了申报人所做的准备工作,并对参与2024年学院科研项目的申报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嘱托,最后祝愿参与申报的教师能够顺利获批。张新雨院长对校内外几位专家到场交流指导再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一如既往做好各位老师申报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并把工作落实在日常事务当中,积极做好国家级科研项目的培育。


本次指导交流会议通过专家指导评审,着力提升教师申请国家级项目的整体水平,拓宽教师学术视野,提高学院整体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