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产学研合作基地签约仪式

  0ba6f2b40bc14e6a8e823a280e3351cf.jpg

db973f35915e4c36a7ba6537006951e3.jpg  2de4d81572a445448652d312150bcd6e.jpg

4月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与深圳市维度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的签约仪式在良乡校区数统楼隆重举行。深圳市维度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北京维数统计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丽娟女士、深圳市维度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行政部总监金长青先生、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院长刘艳楠、党委副书记徐伟钦、副院长罗玉波出席了此次活动。参会人员还有来自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活动由副院长罗玉波主持。

刘艳楠院长致开幕词,刘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及统计专业当前的发展情况以及发展前景,指出产学研合作基地的成立对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有重要意义。

杨丽娟女士介绍了深圳市维度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现状和发展历程,介绍了公司作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在统计调查、三方评估、政策研究、数据挖掘应用和智能化系统开发等智库咨询服务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杨丽娟女士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与公司的人才需求定位非常契合,期待双方今后能在学生实习实践、理论成果交流、技术成果应用、制度方法研究、课题研发和项目推进等方面广泛推进产学研合作,实现合作共赢。金长青总监强调人才是企业最核心的资源和竞争力,他介绍了企业中营销人员、统计员、数据分析师、研究员等一些职位的岗位职责和内容,并欢迎同学们实习。

周艳杰书记为杨丽娟总经理颁发了校外实践导师聘任证书,并总结到,本次产学研合作基地是学院成立以来建立的第一个基地,也是深圳市维度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学院为“为群众办的一件好事”,希望基地充分发挥产学研合作、专业实践的作用,为学院教育教学、学生实践就业、企业发展创新提供强大的支持和推动力量,并祝愿产学研基地合作越来越好。

活动最后,副书记徐伟钦简要介绍了学生的就业情况和当前的就业困惑,学生就自己关心的实习要求、职业能力等问题积极提问,两位企业负责人耐心解答,并从企业用人角度讲到人才的主要考察要素,希望同学们提高学习适应能力,提高抗压受挫能力,提高团队合作能力。

学院长期以来都高度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也是统计学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抓手。学院与深圳市维度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基地协议,双方就未来校企合作建设课程、专业实习、校外实习基地、企业考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共识,双方将继续开展深入合作,落实各项具体合作措施,实现互惠互赢、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