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汪荣明一行来学校调研

12月2日,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汪荣明一行来学校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建华出席会议,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郭建华代表学校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目标定位,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紧密围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这一主线;全面落实良乡主校区及阜成路校区两校区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发展定位向服务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办学方向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转型、教育模式向教育数字化转型三大转型;稳步推进经管学部、轻工与食品学部、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部以及人文社科学部四个学部改革。希望两校相互支持、荣辱与共,推动实现共同进步。

汪荣明对北京工商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以及学科优势。他表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是原国家对外贸易部(商务部前身)最早设置的两所本科高校之一,被誉为“中国对外经贸人才的摇篮”,学校坚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构建形成以经济学为龙头、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特色,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理学、工学、教育学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布局,形成了人才培养质量较高、智库建设特色鲜明、社会服务贡献突出的办学特色。期待学校的发展得到北京工商大学的帮助、关心和支持。

与会双方围绕统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高水平科研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