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与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41日,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与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进行集体谈话,与学院纪检委员、系主任和专职组织员交流座谈。纪检监察综合室安歆、王晨陪同。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主持。

欧阳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成立以来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师生团结奋斗取得的成绩,对学院的发展了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加大数学学科理论研究力度,积极争取数学硕士点,推进学科交叉、学科应用,在建设北京市一流本科专业的基础上,冲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第二,注重教师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引领学院发展。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把党史学习最终落实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第三,着力培养中青年骨干教师,在国家级教学名师,精品课程,教学改革方面争创佳绩,提高中高级职称教师比例,努力申报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第四,坚持“以本为本”,全院发力,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学生就业率。第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纪律红线,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院长刘艳楠,党委副书记徐伟钦,副院长黄雪源、罗玉波,院长助理徐玲分别结合工作职责,从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学院发展规划、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管理、纪检、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公共数学系主任季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主任王丽娜、经济统计系王康、应用统计系主任王健结合专业发展规划、教育教学改革、学科竞赛、人才培养等工作汇报了工作设想。学院纪检委员梁新刚、专职组织员寇明雯分别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最后,欧阳书记鼓励大家开拓思路,大胆创新,加强学院党委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院上下凝聚共识,努力实现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