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统计系师生参加香樟经济学(浙江)Seminar并报告论文

     

320日,第22期香樟经济学(浙江)Seminar在浙江嘉兴举行。我院经济统计系教师王康和研究生杨思远、李佳慧受邀参加会议,并分享了近期研究成果。

王康和李佳慧的合作论文《数字技术赋能企业创新:效应与机制》作为本次入选的4篇论文之一在会上报告。该文从微观层面系统研究了数字技术赋能企业创新的效应、机制和路径,丰富和深化了数字经济研究。来自中国社科院等院校的点评专家对论文给予肯定,并给出建设性意见。

香樟经济学论坛(CEC)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发起。论坛秉承朴实、严谨的学术风格,主要召集选题精致、故事新颖、论证严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旨在为国内青年经济学者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我国经济学研究水平。

近年来,经济统计系师生积极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并报告论文,对我院经济统计学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