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举办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为“增进交流、激发灵感、搭建平台、促进合作”,数学与应用数学系于本学期举办系列学术讲座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邀请系里每位老师进行学术报告,同时也将邀请校外专家进行讲座。

目前,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已于312日和319日举办了两次讲座,主讲人分别为方飞副教授和王丽娜副教授。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这两次报告。方飞副教授介绍了H_方程组热流问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以及在三种不同类型的初始值条件下,如何利用位势井方法来研究解的存在性和渐近性。王丽娜副教授介绍了一类修正的病媒模型的研究背景、主要结果、以及研究行波解存在性稳定性的几何奇异扰动方法、谱方法和Evans函数数值计算方法等,使大家对传染病模型行波解方面的研究有了一定的了解。报告之后老师们与两位报告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及探讨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此次系列讲座,系里下列老师还将带来精彩学术报告:刘艳楠、赵雷嘎、刘岩岩、王超杰、戴睿、张伟、靖永涛、李陶、陈海苗、蔡晓静、李阳、梁登峰、张艳慧、马玉兰。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使老师们了解彼此的研究方向和内容,拓展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新的研究灵感,促进学术合作,共同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