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欢送莫立坡教授赴贵州挂职

                  

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座谈会,欢送莫立坡教授赴贵州理工学院挂职校长助理一职,组织部部长武晶晶、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曹显兵教授、莫立坡教授、各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主持。

武晶晶部长介绍了此次选派教师参加第21批“博士服务团”的背景,莫立坡同志专业素质过硬,政治觉悟较高,学术能力突出,作为北京市选送的14个“博士服务团”成员之一,将代表学校于110日赴贵州理工学院挂职。莫立坡教授响应号召,克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奉献精神。武部长介绍了贵州理工学院的整体情况,深切嘱托莫立坡老师保重身体,组织部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希望莫立坡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找准工作定位,顺利完成任务。

曹显兵教授谈到,贵州理工学院在材料科学与工程、航空宇航科学等学科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与莫立坡老师的院校背景相似,贵阳建有多个大数据中心,有得天独厚的科研条件,数学与统计学院也有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希望莫立坡老师怀抱初心使命,抱着奉献之情,在锻炼中成长;充分发挥自身能力优势,依托学校学院力量,尽快适应挂职岗位要求,实现优势互补,建立双方友谊的纽带。

院长刘艳楠代表学院师生给莫立坡送上祝福,莫老师是学生心中的好老师,同事心中的好榜样,富有创新精神,工作兢兢业业,甘于奉献,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莫立坡老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新的岗位上一切顺利。

莫立坡表达了对学校、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感谢,为自己能够获得这个宝贵的锻炼机会感到高兴,表示此次挂职肩负着学校、学院和殷切希望和嘱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自己定将全力以赴,做好校院双方的桥梁和纽带,虚心学习、踏实工作、不辱使命、展示风采,展现首都教师、干部的责任担当,圆满完成此次挂职任务。

班子其他老师、系主任、支部书记等都纷纷向莫教授送祝福,期盼他在新的岗位上再建新功。

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总结,希望莫立坡同志到贵州理工学院后早日适应工作环境,把握挂职契机,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经验,积极开展工作。学院会密切关注,并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