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经济统计系举办第五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第二场知识辅导讲座

 

 

 

         202012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在良乡校区文二216教室举办了第五届京津冀高校立丰杯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第二场知识辅导讲座,由经济统计系徐玲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市场调查技术及案例解析”。讲座开始,徐玲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在过去几届比赛中所获得的经验总结,为同学们指明方向。针对大赛的选题,徐玲老师对大学生类、市场类以及社会类选题分别进行了分析。接着围绕调查方案设计、数据采集方式以及问卷设计技巧等市场调查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最后,徐玲老师对如何在实际中运用市场调查技术以及如何撰写市场调查报告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与意见。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具体的市场调查技术以及如何在实践案例中运用有了更深地了解。

 

     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对本次讲座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积极地提问。对于同学们的疑惑,徐玲老师都一一解答,现场互动交流氛围热烈。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市场分析调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与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赛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