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奋进共识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部署,加强理论武装和党建引领,深入了解与学校学院密切相关的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相关内容,为学院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理论支撑,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支持下,1221日下午,学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教师王悦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及教工党支部委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课。

王悦老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文化建设和发展”为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介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文化事业之展望”三个部分,介绍了我国在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十四五时期面临的环境变化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二个重点任务等全会主要内容,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论断的提出背景和深刻含义,并结合影视产业发展、互联网传统文化传播等案例展现了中国文化领域取得的发展,最后立足实际,强调教育发展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教育中的指导地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坚定文化自信,着力提高文化软实力。

宣讲结束,老师们纷纷发表学习心得,院长刘艳楠讲到,教师党员首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做到了解、坚信、追随,才能教育引领学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副院长罗玉波认为,树立文化自信要从娃娃抓起,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副院长黄雪源说,中国人的文化自信离不开国家的发展进步和国际地位的提升,应该树立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国家的建设发展奋斗。院长助理徐玲认为,文化是民族之基,要坚定文化自信,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各支部书记表示要组织支部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精神,把十四五规划建设与专业建设结合起来,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事业发展。院党委书记周艳杰对王悦老师的宣讲表示感谢,表示会进一步带领全院教师加强学习,锐意进取,推动学院发展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