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19-2020学年表彰暨学风建设大会

  20201217日,为表彰及鼓励优秀学生及先进组织,开创新篇章。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良乡校区B报告厅举办了2019-2020学年表彰暨学风建设大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院长刘艳楠、党委副书记徐伟钦、副院长罗玉波和黄雪源、院长助理徐玲,系主任、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及19级、20级本科生和20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9-2020学年表彰暨学风建设大会拉开帷幕。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刘艳楠首先为我们宣读了表彰决定。

  随后进行了奖项颁奖仪式,大会上颁发了国家级、市级奖项(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3人);校级先锋杯优秀团支部(应统17、数学171);校级本科生奖项;校级研究生奖项;资助类奖项(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以及院级奖项等。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张兆鹏:要对人生充满信心和希望,校园生活转瞬即逝,我们要树立好目标。青年当志存高远,激发自己的潜力。

  聂迪:如何向别人证明自己很优秀,我们现在唯一的方法就是拿成绩来证明。我们要坚持努力认真学习,设定明确目标,才会得到期望的回报,最终学习上的好成绩能让未来有更好的选择。

  陆思齐:努力无论何时都是不晚的,每个人都有迷茫的时刻,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坚定信念,确定选择,明确我们自己想要什么,有目标的去努力。

老师及领导致辞

莫立坡教授:科研的精神

  莫老师讲话中提到,希望同学们学好基础课,选修课要选对自己未来有帮助的、含金量高的课。做学术时要大量阅读文献,完成研究后及时整理研究成果。努力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希望学生干部积极发挥班团干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诚信做人,踏实做事。

徐伟钦副书记:大学的意义

  徐书记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一个平凡但不平庸的人。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告诉同学们应该度过一个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怎样度过大学生活,以及如何认真体验大学生活,努力发掘大学的意义。这样才能有一个充实且美好的大学生活。

周艳杰书记:坚定理想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发言,她首先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随后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希望同学们做到勤奋学习、砥砺奋斗;希望同学们锤炼品格,勇于担当时代责任。

朗诵《理想》、合唱校歌

  正如朗读词种所说,我们需要理想,热爱理想,憧憬理想。熊香花,崔浩两人的朗读绘声绘色,铿锵有力,让在座的各位更加明白有一个理想的意义,确定了奋斗目标。大会最后,全体学生合唱校歌,歌声飘扬,理想飞扬!

  

  2019-2020学年表彰暨学风建设大会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找到自己明确的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顽强拼搏,奋勇向前。用辛勤的汗水去浇开成功之花,用稳健的双脚去走出锦绣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