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三届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案例分析大赛圆满收官

   

  

  

20201216日下午13:00,在北京工商大学综合楼1116会议室,“第三届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案例分析大赛”颁奖会成功举行,并圆满收官。该大赛由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学院共同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承办。数学与统计学院刘艳楠院长、研究生院郭新愿副院长、经济学院张伟副院长、数学与统计学院罗玉波副院长、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熊文主任、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王康主任、优秀指导教师辛士波老师出席了本次颁奖会,并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团队依次进行颁奖,数学与统计学院罗玉波副院长主持了此次颁奖,参会人员还有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各院系参赛团队的学生代表。

颁奖会上,主持人罗玉波副院长介绍了参会的主要嘉宾并宣布颁奖会正式开始,并对大赛各个环节的工作及举办目的进行了系统的介绍。数学与统计学院刘艳楠院长为大赛致开幕词,刘院长提到,研究生案例大赛以赛促教,对师生和学校的发展以及学生对知识的实践应用都有很大意义。接着,研究生院郭新愿副院长为颁奖会致辞,对大赛获奖团队表示祝贺,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随后,研究生院张伟副院长宣布获奖队伍名单。

  根据校外专家匿名评审结果,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10名。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统计系主任王康老师为10组优秀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优秀指导教师辛士波老师和经济学院文科实践中心主任熊文老师为3组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研究生院郭新愿副院长和经济学院张伟副院长为3组二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数学与统计学院刘艳楠院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辛士波老师发言,辛老师总结出关于比赛的三点经验,一是不要忽视指导教师的价值,二是要注重自身作品的选题,三是要先写好目录再定好框架。接着,优秀获奖学生代表魏思远发言,魏思远同学表示通过参加案例大赛收获了很多,首先是写作能力的提升,其次是方法运用能力,最重要的是团队协作中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最后,颁奖会嘉宾及参会者共同合影留念,颁奖会圆满结束。

  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案例分析大赛的举行,旨在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培育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竞赛,对理论知识在实践中如何具体应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