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教学名师、教学标兵评选比赛

3月1日下午,为促进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了教学名师、教学标兵评比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出席人员包括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校级督导专家翁莉娟、副院长黄雪源、院级督导、教授代表马玉兰、涂建华、梁登峰以及部分青年教师等。教学院长王健主持。

赛前,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进行了简要讲话。周书记表示,此次比赛是新学期学院教学和科研的一个重要起点,希望能够以赛促教、以赛促强,切实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同时鼓励老师们展现更加自信的一面,期待他们代表数统学院广大教师以出色的表现在校级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最后,她再次感谢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并预祝此次比赛获得圆满成功。

比赛现场,各位参赛老师进行了精彩的展示讲演。参赛教师们充分借助课件演示、动画短片、板书等不同方式逻辑清晰、科学严谨地讲授知识点,教学内容丰富充实,课程设计富有创意,教学风格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积极互动,为学生提供了一次深刻而丰富的学习体验。这次比赛充分地展示了五位青年老师扎实的教学技能和创新的课堂设计,彰显了数统学院教师的教学实力和专业水平。

  

赛后,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特别赞扬了青年教师们在教学上多思考、多参与、多锻炼的主动性以及独特、新颖的课堂设计,同时指出在表达幽默感和吸引学生注意力等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希望能够在讲授时更多地增添一些趣味性、生动性,并鼓励老师们挖掘和彰显自身的教学特色,积极主动地向老教师们学习教学方法以及与学生互动、沟通的方式和技巧,不断积累教学经验,提升教学成效。

副院长王健做了最后总结发言,她认为本次比赛是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次检验,充分体现了学院狠抓教学质量提升,重视青年教师发展,始终坚持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在教育教学水平上不断进步,希望能够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强,为我校创建“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经过评委们的评分决议,周广艳老师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教学名师的评选,李陶、戴睿两位老师将代表我院参加学校教学标兵的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