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报名通知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报名工作现已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参赛报名的同学务必仔细阅读注意事项,按要求完成报名。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26日。


二、竞赛时间:

北京时间2022年2月18日(周五)6:00至2月22日(周二)9:00。


三、竞赛地点:

待报名结束后统一安排(初步计划是线上),请关注教务处或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的后续通知。


四、报名方式:

本次竞赛先组织校内报名,完成以下两步骤方可视为报名成功

4.1在学校主页-教务处-实验室与实践教学管理平台-学科竞赛中进行团队报名。

4.2完成上述步骤后,由各参赛队队长扫描文后二维码进入微信群,以便接收学校通知;如无法进群,则添加张老师微信号zhq91027,注明姓名、学院及2022美赛。

注:

①务必先在系统报名后,再进入微信群聊,未报名的同学请勿入群。

②系统报名时,如果点击“团队报名”没反应,可更换个浏览器再次尝试;如果系统密码不记得,可联系教务处重置密码。

③报名后队长务必进群,后续将在群中发布校内培训及官网报名等重要信息。

④进群后请修改自己的群备注为:队长姓名+真实姓名,以便后续查找。


五、报名须知:

5.1本次比赛为团队形式报名,每个参赛队由三名北京工商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组成,组内排名第一人为参赛队长。学校鼓励学生跨院系自由组队参赛,但每名学生只允许加入一个参赛队伍。报名时无需选择指导教师。不得跨校组队。

5.2每队要求至少有一名队员具有一定的英文科技论文阅读和写作能力,且至少有一名队员具有较强的计算机编程能力。欢迎参加过国赛建模的同学报名参加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5.3系统内报名填写队伍名称时,请将队伍名称命名为队长姓名即可,方便系统内后续的成绩登记等工作。

5.4系统内报名时请各队伍务必填写北京银行的银行卡卡号。(注意银行名称是北京银行,误填可能导致后续报名费无法报销返还等问题)。

5.5校内报名截止后,我们将在近期组织培训及初赛选拔,请务必关注群内信息、微信公众号等后续通知。初赛结束后,我们将在系统内审核通过参赛资格,经确认后的参赛队伍必须按要求进行官网报名并按时参赛。

5.6比赛期间正值下学期开学时间,请各位同学提前安排好个人事务。初选成功后,无正当事由请假或弃赛的同学将被禁止参加2022-2023年所有数学类竞赛。

5.7关于报名交费的说明:由于美赛报名费是网上支付,所以初赛结束后,教务处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将统一组织大家在官网报名,报名费先由各队垫付,成功参赛后教务处将统一报销(大约2022年5月)。


六、参赛须知:

比赛期间须严格服从学校统一组织,务必听从值班老师的安排,杜绝一切违纪现象的出现,例如试卷雷同、抄袭、非独立完成等。务必保持好考场应有的秩序。参赛队伍不得参加网站、app、微信或QQ群等以盈利为目的的收费型课程、培训或参与购买相关论文。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并预祝各位取得好成绩!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12月2日

附件:系统报名后入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