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考研冲刺经验交流会

 

 

有希望在前方,为梦想而拼搏,是每个考研人的写照。2022年10月22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一场考研冲刺交流会,此次活动,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交流会由数学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彭宇欣主持召开,我们邀请到五名研究生——吴雪啸,彭柳桂,牛震,朱晨曦,柴博涛做考研经验分享。

彭柳桂同学根据自身经验,分享了冲刺备考的策略。他强调,最后两个月的时间,应着重政治和英语的冲刺,政治每年都会有新的时事要记忆与背诵,而英语备考过程等中应注意作文类型的总结,确保考场上知识的输出。而数学和专业课的备考则是一步一个脚印的类型,应踏实回归错题和冲刺模拟卷相结合,保持手感。随着时间的流逝焦虑的心情是在所难免的,黎明面前最黑暗,谁先放弃谁是大笨蛋!

牛震同学针对专业课做了详细的重点分析,极大增加了同学们的信心。他指出,数学英语政治都是一些不可控的因素,最后的得分不仅与备考的时间长短有关还和个人思维方式与自身基础有关,而专业课是个可控的因素,这与自己付出的精力直接成正比。牛震同学根据自己的备考经验,对于应用统计的专业课重点做了详细的概括与介绍。

吴雪啸同学则针对20级同学的考研问题,应用统计专业吴雪啸同学分享了从择校到最后冲刺的全部考研经验。他认为:择校可根据自己的实力进行选择,如果拥有一个名校梦,也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冲一冲,做到不留遗憾;同时他还分享了政治、英语、数学和专业课的全过程备考经验,也向20级的同学推荐了一些机构网课、知名老师、复习资料、背单词app等等;最后也针对20级同学们的考研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针对一志愿报考北工商统计学(经济学)的同学,朱晨曦同学则是分享了经济统计专业课的重点知识点。他强调在经济统计专业课的特点就是考察的范围比较广,但并不会出特别难的题目;并且指出在复习专业课时,浓缩才是精华,同学们在总结归纳知识点时笔记尽量做到精简。考研并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只要能够严于律己,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吊儿郎当,相信大家都能一战上岸

柴博涛同学分享了统计学(理学)的考研冲刺备考经验,他对理学统计专业课的知识点做了详细概括和介绍,而理学统计专业课的参考书的重难点关键在概率论部分,数理统计部分一般不会出特别难的题。理学统计学的专业课想考高分关键在于能不能将概率论部分的知识点吃透,尤其是证明题部分(一般分值较大)。因此,选择考理学统计学的同学们专业课基本功一定要扎实,才能保证自己在考专业课时有较大优势。

本次考研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帮助广大同学解决了现阶段复习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明确了努力的方向。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考研路上的艰辛也是每个考研人成长路上独一无二的经历,每天的学习生活也许会让你们觉得疲惫不堪,精神上的压力可能也会让你们更加忧愁,但是请相信因为你们的坚持勇敢、不懈奋斗,这段经历已经弥足珍贵。愿每个人都可以朝向自己心中的光勇往直前,坚持!加油!距离考研还不到2个月的时间,期待各位同学能够以梦为马,明日扬鞭,早日踏入梦寐以求的大学,开启崭新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