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统学院召开“四反两治”主题教育动员会

5fd35e06987043e0a2ff544a9e131b9a.jpg    b9ddf3dc8b124f88bfa7f4b7ef3e78a2.jpg

为落实学校工作,强化“四反两治”思想。北京工商大学数统学院于2021412日中午1320,在科研楼109召开四反两治主题教育动员会,参会人员有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钦、辅导员李鑫老师以及数统学院各班班长等人员。

首先由辅导员李鑫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四反两治”专项治理行动动员部署会的主要内容。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政治监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治理行动,实施精准打击,严格校园管理,强化服务意识,增进情感认同,确保“琐事不出班,小事不出院,大事不出校,矛盾不上交”,共同提升校园安全指数,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努力。

然后是党委副书记徐伟钦老师为我们讲述学校关于在良乡校区开展“四反两治”专项治理行动方案的具体内容。提到“四反两治”专项治理行动包含了反诈骗、反偷盗、反伤害、反滋扰、治晚归和治周边,并分别介绍了这六项专题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同时强调在学校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下,我们自己也要提高警惕,无论是生命安全、财产安全还是政治安全,我们都应该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辨别危险,共创平安校园。

最后,数统学院辅导员李鑫老师要求学生提高反诈骗意识,安装反诈APP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求党员及班干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落实到位、人员配备到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到位和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到班级,落实到行动。

“四反两治”是数统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坚决维护校园内外环境稳定,保护在校学生绝对安全的专项治理工作。我们应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依靠师生,综合治理”原则。安全在于防患于未然,我们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做到长鸣警钟,永记心间。为共创美好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