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学生会组织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

2022.10.1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组织积极开展专题学习,并观看大会直播。

数统学院学生会主席钟沛雅: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为紧跟时事,学习二十大精神,我观看了二十大全程直播。

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实现的伟大成就。这十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实现了经济实力的历史性跃升,我们完成了脱贫攻坚、全年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短短十年,中华民族就在党的带领下实现里程碑式的发展成就,全世界人民有目共睹。报告还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从报告的字里行间我们能看到中国共产党在未来也将坚持初心,完成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会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会更加坚定的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数统学院学生会主席乔斯昱: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我全程观看直播,听取二十大报告,学习二十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而身为中国新青年的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同时,在历史的钟声敲响时,我们要接过前人手中的接力棒,笃定前行,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每段有纪念意义的日子,照向今朝流光溢彩。

生活部蔡熙瑶:

今天上午,中共二十大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自成立以来,无时无刻心怀人民与世界,致力于世界和平和人类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谦逊谨慎,艰苦奋斗的态度,敢于与一切黑暗不公斗争,坚定不移,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华丽绚烂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切都是历史给出的答案,是人民给出的答案,是无数共产党人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给出的答案。经过不懈努力与探索,党找到了保证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道路。自我革命,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律,和人民一同奋斗,谱写时代新华章。坚持道不变,志不改,把国家未来与人民利益放在力量基点,将中国未来的发展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团结奋斗中国人民,贯彻新时代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时代新篇章。

文艺部李建军:

我们党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看完本次隆重的大会开幕式,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指导实践,以新气象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体育部薛青源:

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诚然,当下国内外环境中仍存在着大量矛盾。人民日益增强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也亟待解决。然而,我们相信,美好蓝图终究会变为现实,一切敌人不过都是纸老虎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