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入党教育动员会

           

                                            

 

    10月18日晚7:0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良乡校区文二楼302举办入党教育动员会,本次动员共179名新生参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钦、辅导员刘玢,王楠出席会议。

    徐伟钦书记为新生多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首先,书记在黑板上画了一条曲折的正函数线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并提出会议的主旨:中国共产党是在曲折中发展。接着,徐书记对我们进行了党史国史的教育——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党。徐书记以历史发展角度介绍了党史发展的三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并依时间顺序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中的重要事件以及共产党党章的变化;此外,就长征胜利的意义、抗日战争胜利的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意义出发,徐书记进一步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的行——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

    徐书记从不同年代,不同背景出发,抓住了共产党员无论年代,无惧牺牲,牢记人民,全心奉献的纲领,给20级新生点出了共产党员的特殊性所在,提出了入党必有之觉悟。

    在徐书记带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之后,刘玢老师为参会学生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并列举两位优秀学姐思想变化的进步来激励我们,希望我们都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此次入党教育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给20级新生坚定了同学们的入党信念,还开拓了对党员信仰的认识理解。希望未来在学院老师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能有更多的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