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良乡校区举行观影活动

 

 

10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良乡校区举行观影活动,这是良乡校区图书馆电影厅的首次启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钦和国庆期间留校学生。

正值十一假期,学院播放《我和我的祖国》,看影片讲述普通百姓和祖国息息相关的故事,感受人民的家国情怀。黄渤所饰演的林治远在《前夜》中为确保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顺利升起费劲心血,无畏恐高;张译所饰演的高远在《相遇》里放弃青春与幸福,忘我投身于原子弹的研究工作中;吴京所饰演的冬冬在《夺冠》中重温女排第一次世界大赛三连冠的荣耀时刻;杜江所饰演的朱涛在《回归》中升起五星红旗,保证分秒不差;葛优所饰演的张北京在《北京你好》中将奥运开幕式门票给汶川农民工的孩子……一幕幕场景记录了祖国的变迁,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一位位英雄是祖国的骄傲,也是同学们的榜样,当代大学生也一定要以富强祖国为己任,珍惜韶华、努力学习,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同学们被电影里展现中国人中国事深深感动,更为祖国成立以来的蓬勃发展而振奋。随着影片落幕,数统学院电影展映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