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风险与精算)专业统计17(中外)班赴爱尔兰留学行前欢送会

   

  

  

824日,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统计17(中外)班赴爱尔兰留学行前欢送会。出席本次欢送会的有: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曹显兵,国际处处长刘影,考克大学中国办公室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领导武晶晶、刘艳楠、周艳杰、徐伟钦,数学系老师、辅导员老师以及统计17(中外)班出国学生和家长,此次欢送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钦主持。

学院院长刘艳楠为本次欢送会致辞。首先她对负责本项目的学校以及学院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同时也充分肯定了统计17(中外)班同学在校两年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并且在接下来的两年中,要克服困难、相互团结、勤于沟通,向优秀学姐、学长们学习,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更好的好榜样。

刘龙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的感激之情、不舍之意;但面对未来的挑战,统计17(中外)班全体同学定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学院党委书记武晶晶在讲话中表示,带队教师会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会将同学们安全、顺利地送到爱尔兰考克,与考克大学数学学院开展工作交流,做好工作交接,并配合他们完成新生入学、注册等手续;同时也嘱托同学们,在国外要注意安全及言谈举止,树立工商大学的良好品牌和形象。

刘影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要做好心理上、物质上的准备、克服自身心理障碍,树立自信心;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重与老师、同学的交流,经常与家长沟通,顺利度过适应期,同时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中专心学习,诚信考试。

曹显兵在随后的发言中对同学们在校两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出国后加倍努力,要做好面对新的困难、新的挑战的准备,更快的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生活,同学间要相互帮助,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遇到挫折与困难时,学会自我表扬树立正能量;心怀感恩之心、爱国之情,有目标、有理想、砥砺前行、勇于面对挑战。

听了学校和学院老师的嘱托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备受鼓舞,绝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到了爱尔兰后将更加努力的学习,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出色完成学业,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