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我院师生圆满完成国庆群众游行任务

 

2019年7月21日晚上7点,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年国庆游行动员会在良乡校区文二楼101召开,党委副书记徐伟钦和辅导员李鑫老师对训练期间的各项要求做出明确的指示,国庆游行训练任务正式开始。

单兵训练

 722日至7月23日,数统学院与理学院组成的第七中队进行了基本的队列训练(军姿、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走等)和体能训练(3公里慢跑)。
   
 

724日上午训练间隙,数统学院党委书记武晶晶代表学院领导和老师看望大家,查看训练情况,发放慰问品,送关怀,为大家艰苦的训练带来了温暖。训练结束后,我中队进行了《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和《不忘初心》的学习。训练期间,同学们也进行了手部动作的学习。3位艺术指导老师一遍遍尽心的交,同学们一次次认真的学,虽然有好几套动作,但是大家学的很快,圆满完成队列动作学习任务。

  
7月26日上午10点,我们七中队在文二201举办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日活动,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钦、数统学院辅导员李鑫老师以及第七中队所有成员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的内容主要是观看纪录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第一集“举旗定向”,让大家深刻了解了“中国梦”、“中国梦与中国道路的关系”、“社会主义实现途径”以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同学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展现出了很强的朝气与凝聚力。
   

集体生日

训练期间,我第七中队在文体馆一层为祖国70华诞以及13位出生在训练到国庆期间的同学过生日,数统学院辅导员李鑫、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钦参加了此次活动。一个个的小蛋糕摆成了“70”字样,一层大厅回响起的是“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和“祝你生日快乐”的旋律,短短的时间里,同学们更熟悉彼此,大家开心的笑脸,组成了一幅温暖有爱的画卷。

拉练比赛、会操评比

训练期间,学校先后组织了“10公里、12公里、15公里”三次拉练活动,我第七中队的同学相互搀扶、互相鼓励、咬牙坚持,每一个都秉承着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最后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其中15公里拉练的距离最长,但是体能训练出现成效,整个中队无一人掉队,圆满完成拉练任务。

 729日,学校组织了13个中队的队列会操评比活动。虽然我们没有拿到好的名次,但是大家努力做好、力争上游的信心却更加强烈。正是教官们的严加管教、系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的关怀和重视,使得训练工作顺利进行。至此,数统学子圆满完成了七月任务,同时也期待着八月份新的挑战。

   

7月31日,上午训练休息时,数统学院院长刘艳楠教授代表学院领导和老师看望大家,查看大家的训练情况,发放水果、芦荟胶等慰问品,为大家艰苦的训练带来了温暖。

 

 外出训练

8月初方阵全体师生一同前往石景山采摘园、良乡机场进行方阵合练。训练期间,天气炎热,同学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但也收获了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以及坚定不移的毅力。学院老师也充分表达了对同学们训练的认可,并对大家表示慰问,在食堂为参训同学准备了可口的西瓜同学刻苦坚持早晚训练以及白天的合练,一次次突破自己的身体极限

 

“比创意看风采”创意评比

 为进一步营造训练活动“自由、欢愉、生动、活泼”的良好氛围,激发队员的训练热情,充分展现我校师生爱国、爱党的深厚情感,结合上级“三比三看”活动的要求,8月1319点,我大队开展了以“比创意看风采”为主题的竞赛活动。比赛过程中,1-13中队逐一展示动作创意方案。数统学院与理学院的老师也积极参与中来,为整个中队定制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方牌和“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的横幅。同学们热情洋溢、自由欢愉,精神饱满地走过了主席台,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片掌声。

 

合练彩排

7月底开训以来,方阵队员共经历合练验收18次,天安门彩排3次。同学们在烈日当空的良乡机场喊过最嘹亮的口号,也在寒冷的集结区说过断断续续的悄悄话。长安街上,广播里的音乐是冲锋的号角,鲜花和旗帜指引着大家前进的方向。我院参训师生积极参加训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来表我们的爱国志强国情。

国庆游行

十月一日凌晨,33方阵所有队员在操场上召开了短暂的誓师大会,数统学院的全体师生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口号嘹亮,有着欲与天公试比高的气势。我们始终相信:胜利是属于光荣的33方阵!随后,全体人员乘车前往候场区。经过了短暂的等待,我们簇拥着“从严治党”彩车,昂首挺胸齐步走向了天安门,以最饱满的精神接受国家领导的检阅。虽然只有短短的69秒,但是在这一刻,我们热情洋溢,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爱与自信。红花与黄旗交相辉映,我们脚下旋律飞扬,大家欢呼雀跃,一齐喊着:“祖国母亲,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