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召开师生期中座谈会

   

 

 

为全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了解和掌握本科教学基本情况与运行过程,明确近期工作重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6日下午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周艳杰、副书记徐伟钦,各系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周艳杰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学院全面征求了学生对课程、教师、设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学们从板书-PPT-教材三者关系、授课氛围和形式、课后作业的设置、课堂讲授-课后练习-教材习题关系等方面表达了意见,并就上课地点转换、生活区设施设备、教室设施设备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学院认真记录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做了必要的解释与疏导,并承诺汇总后向相关方面反馈。

各系主任表示此次座谈会对于学生成长、教学改进、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各系会认真听取老师和同学的意见,积极推进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与学习效果。

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就学校教学、科研、招生、国际合作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于如何应对新形式授课方法的挑战、如何提高学生积极性、如何提高小组讨论与作业的有效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就如何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加强课程建设提出建议。

最后,徐伟钦副书记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做好学习规划,明确学习目的,科学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拼搏进取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挥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