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我院主讲的经管类必修课程《统计学》入选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示2020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优质本科教材课件评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20179号),我院经济统计系方燕教授带领团队主讲的《统计学》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主讲教师方燕教授被认定为“北京高等学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市教委将给予相应政策支持。

《统计学》为我校经管类学生统开的校管学科必修课程。2003年,获批为校内优质课程;2008年,课程教材《社会经济统计》被认定为北京市优秀教材。教学团队遵守教材、课时、大纲、考试时间、试卷5个统一原则,并建立《统计学》配套教学案例库,积极推进实践教学机制建设。同时,《统计学》教学团队正在进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录制工作,将精品课程从学校共享资源过渡到社会共享资源。

   本次获批是新时代背景下经济统计系教学改革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并将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和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