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我院获批3项2022年度北京市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项目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北京市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入选名单。学校共获得立项资助25项,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得立项资助3项,其中黄先开教授团队获批高水平教学创新团队,贺茜君、周广艳副教授获批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

黄先开教授长期致力于管理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和教育管理等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研究,在高等教育教学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主持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北京市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2项,培养20多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获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现主持北京市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重大委托项目1项;主编“十三五”规划教材等多部教材和教学辅导书

贺茜君副教授2019年11月作为学校高层次人才由海南大学引进到我院工作。在此期间,围绕高精度算法设计、地震波传播与成像、深度神经网络的设计与研究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等多项项目。

周广艳副教授主要研究大规模、大值域的随机约束满足问题相变复杂性等问题,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数学天元基金,获北京市优秀青年骨干称号、北京高校数学微课程竞赛二等奖

北京市属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支持计划分为高水平教学创新团队、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三类项目,旨在促进高校人才成长并形成梯队,为新时代首都发展特别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实现首都教育现代化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近年来,学院加强了高层次人才的引育,从985211高校全职或柔性引进多位学者,也引进了多名有潜力的青年教师,提升了教师队伍整体实力,学院的整体学术氛围浓厚,教师科研热情高涨。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的引领作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