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经济统计系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3日下午,根据上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经济统计系党支部在综合楼914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杨晓华老师主持。

专题会上,各位党员教师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五个着力解决方面的问题,逐一对照,逐条回答认真的对自己进行对照和剖析,找问题根源、改进目标和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党员看齐。

之后,党员老师们就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和党员为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活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老师们确认出两个方案:一是党员为所在社区开展统计指标、统计基本知识和计算机软件等的指导和讲座服务;二是参加社区组织的党员利用周末捡垃圾、美化社区活动。

老师们同时谈到了观看电影《小巷之家》的体会。这部小切口、大主题的电影让党员老师们深刻的意识到我们不应当只想着做大事,应着眼于小事,从点滴做起,从平凡做起,珍惜自己的党员身份,为学生和学校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杨晓华汇报了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她认为共产党员的初心是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教师,最重要的是为学生服务,做好育人工作。一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把坚定的理想信念通过自身的一言一行传递给学生。二是终身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一方面不断的钻研琢磨教学技能,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另一方面在科研之路上能够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