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动态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师生党员于数统楼401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非在校师生党员以腾讯会议的形式集中观看。

 

会议中,首先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十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战略措施,推进了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推动着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年砥砺奋进,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即使部分党员未能返校,在线上同大家一起观看开幕式,但心中热情丝毫不减,同志们全程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感觉非常令人振奋。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无一不在坚定着党领导的绝对正确性和先进优越性。

我们更要矢志不渝党的领导,在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发挥自己的作用,不断前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经统学生第三党支部—郝淳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中,我们首先回顾了在过去十年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民踔厉奋进,攻坚克难的历史成就。创造了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其次习近平总书记从政治、外交、军事、科技、法制等方面做了不一样的梳理和总结,形成了一份饱含先进引领的纲领性文件。最后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要时刻紧随党的领导,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发挥自己的作用,不断前进。

 

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教师党支部—王丽娜

今天全程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非常令人振奋。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10年来,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采取一系列政策举措,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国际国内的许多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总结这10年,有利于我们铸魂固本,从灵魂深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才能深刻理解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