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建党100周年,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4月18日,数学与统计学院辅导员寇明雯老师组织带领28名党员和发展对象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及卢沟桥进行参观,学习伟大的抗战精神,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

a7f64901b7544e8fa0d35edd20ac6f19.jpg

进入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八个字,馆内陈列的一幅幅照片、 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真实再现了中华民族同日本侵略者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中国共产党作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激起了全国人民的抗战热情,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也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874286283f3146c0811f85bcf7261061.jpg

抗战带给了我们无尽的精神力量,那就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缅怀英烈志 奋进新征程”,纪念馆的出口处,有一面寄语板,上面诉说的是吾辈人民对先辈的怀念以及崇高的敬仰,承载的是新一代人民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同学们有感而发,也在墙上留下了自己的美好祝愿和未来畅想。

817fad1fba734782b622574deba66fd9.jpg

走出抗战纪念馆,踏上卢沟桥,那凹凸不平的地面,姿态各异、残缺不整的石狮子,是战争留下的印记,更是历史对我们的警醒。桥永远沉默,但时刻警醒过往的游客要坚定不移地捍卫前辈用血和泪换来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铭记历史,时刻响应党的号召,接过先辈手中旗帜,创造更好的未来。参观虽然结束,但历史永远在我们心中,那些或触目惊心,或惊天动地的事件也将深深刻在我们的脑海。

百年历史,百年征程,今天的参观颇具有教育意义,同学们从中收获了很多,感触很深并写下了自己的参观感悟。数学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晓天说,“今天去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遗址,我体会到,我们的现在真的是前辈们用生命换来的,那个年代的坚韧我们难以想象。在留言板上看到:这盛世,如您们所愿,很有感触。在卢沟桥上走着,感叹于前人的智慧,在当时那么艰难的条件下,建造了如此伟大的工程,身为中国人,我们就是要在不可能中创造可能!”党员赵志兵激动地说,“今天去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其中不仅记录着我党我军的光辉事迹!更陈列着大量日本帝国主义犯罪的工具,向世人告诫着它们的卑劣行径!万人坑,细菌战,百人斩等毫无人道主义的卑劣行径都被它们玩个够!给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带来了大量的苦难和永远无法磨灭的伤痕!忘记历史等于背叛,唯愿我们时刻永葆初心,不忘历史,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