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动态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根据学校相关要求,310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毕平平副部长、崔洋哲,学院考核小组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艳杰主持。

会上9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就支部基本情况、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员发展及党建活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分析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改进举措。周艳杰书记逐一点评,在充分肯定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各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各党支部下一步更好地抓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毕平平充分肯定了学院各党支部2020年的工作成效,提出了三点建议和一个希望,建议党支部深入发挥监督、管理、教育党员的作用,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建议党支部丰富日常活动形式,增强党员学习主动性;建议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各党支部围绕建党百年华诞和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周艳杰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对党委教师工作部指导述职评议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各支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整改落实,创新工作思路,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为新的起点,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考核小组认真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及点评意见,查看支部工作手册,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对各党支部及书记的工作进行了现场考核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