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的报名通知

 

2020年北京市大学生数学建模与计算机应用竞赛(暨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北京赛区)报名工作现已启动。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赛事由市教委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具体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参赛报名的同学务必仔细阅读注意事项,按要求完成报名。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726日。

二、竞赛时间:

2020910日(星期四)18:00913日(星期日)20:00

三、竞赛地点:

待报名结束后统一安排,请关注教务处或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的后续通知。

四、报名方式:

完成以下两步骤方可视为报名成功:

4.1在学校主页-教务处-实验室与实践教学管理平台-学科竞赛中进行团队报名。

4.2由各参赛队队长扫描文后二维码进入微信群,注明建模竞赛,以便接收学校通知;如无法进群,则添加微信号zhq91027,注明学院、姓名及国赛建模。

五、报名须知:

5.1本次比赛为团队形式报名,每个参赛队由三名北京工商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组成,组内排名第一人为参赛队长。鼓励学生跨院系自由组队参赛,但每名学生只允许参加一个参赛队伍。报名时无需选择指导教师。

5.2系统内报名填写队伍名称时,请将队伍名称命名为队长姓名即可,方便系统内后续的成绩登记等工作。

5.3本次比赛须由学校统一向主办方提交报名名单。请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方式报名,过期将不予添加办理报名手续及报名费事宜。

5.4报名前须认真阅读和理解《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章程》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则》(2019年修订稿,见附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参赛。特别提醒:违反参赛规则的参赛队将被取消评奖资格,情节严重的参赛队和相关学校还将受到主办方通报批评。

5.5报名结束后我们将组织校内辅导课程,请各位同学密切关注教务处网站、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及微信群内公告。

5.6请各位同学提前安排好个人事务。报名后无正当事由请假或弃赛的同学将被禁止参加2020-2021年所有数学类竞赛。

六、参赛须知:

比赛期间须严格服从学校统一组织,务必听从值班老师的安排,杜绝一切违纪现象的出现,例如试卷雷同、抄袭、非独立完成等。务必保持好考场应有的秩序。

七、竞赛相关:

7.1竞赛题将于竞赛开始时在至少3个网站上公布。

7.2北京组委会和全国组委会在评奖期间将酌情选择部分参赛队组织面试答辩。

7.3有关竞赛的文件及附件可直接从北京市教委高教处网站www.bjedu.gov.cn下载。有关竞赛的各种信息从http://mcm.edu.cn获得。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并预祝各位取得好成绩!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627

 

 

附件:

1、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章程(试行,2019年修订稿)

2、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规则(试行,2019年修订稿)